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

鬆餅機做的簡易瑞士捲



一直定時在收看的Ashley‧艾胥黎愛說話是我很欣賞的部落格,她在廚房的巧思、教養的獨特觀點是我一直想學習的。說實在,當初會選擇購入moffle maker鬆餅機,除了很多讓人心癢的烤盤外,最大的誘因也是ashley分享諸多食譜。這次先以瑞士捲開頭,老王賣瓜,第一次的成功經驗讓我一星期做了兩次。只需要鬆餅粉、可可粉、蛋、糖粉就可以做出,實在太符合我懶人、簡單、迅速的要求啦!


上圖是第二次的成品,最花時間的是將糖粉加入蛋中攪拌均勻後"全蛋打發",但這也沒什麼訣竅,只要蛋是室溫、有一台電動攪拌器就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完成啦。

打發後加入粉類,輕柔攪拌均勻後倒在帕尼尼烤盤上,約莫兩三分鐘餅皮就完成。
我第一次是用湯匙倒的,表皮有些不均;第二次把麵糊擠在擠花袋中,就好操作的多。


原食譜使用卡士達醬,我以動物鮮奶油打發代替。剛好上次上草莓塔時老師有教,
動物鮮奶油不易打發,最好隔著冰水、加糖較容易成功,糖的比例是鮮奶油的10%。
因為我的餅皮很厚,鮮奶油多塗一點比較不會乾乾的,上面灑上蘋果、覆盆莓,接著用烘焙紙捲起,放入冰箱冷藏,最後切掉兩旁較醜的部分自己吃掉,就是簡單的瑞士捲啦!


 這是第一次的瑞士捲,自己做的特點就是料多到要爆出來 :)

 這次參考的食譜有
 瑞士捲全蛋打發carol的動物鮮奶油打發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