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

【上課趣】草莓塔


心心念念已久的課程終於上到了!雖然老師説,巧克力塔皮難度更高,但這塊甜塔皮還真是坎坷曲折、災難連連!(明明就只有妳做不好)



巧克力塔皮因為有可可粉,很容易融,偏偏我手溫高動作慢,常常擀到一半就得送冰箱冷藏;其實老師都把訣竅説了,偏偏我資質駑鈍、手又不巧,把圓的擀成方的,只好砍掉重練,第二次使用保鮮膜比較容易上手,但已經拖太久只好草草就序,這樣也導致我的塔皮太厚,烤完根本無法脫膜。最後只好先送冷藏,利用熱脹冷縮才能驚險過關。



有時候我覺得食譜是寫給有經驗者看的,簡單兩三個步驟塔皮就完成,其中的咩咩尬尬
書上可是沒呢!好啦我技不如人,無法看食譜如法炮製,就讓我吐吐苦水吧!








很容易燒焦的卡士達醬,整個就是練手臂來著!只是草莓塔成不成功就靠他,
再怎樣酸也要忍耐。
因為有蛋,所以很容易腐壞,當天就把他嗑光了!
做了四小時,不用五分鐘就完食,
我更敬佩甜點師傅了!

當天受到太多驚嚇,所以照片少少。
下次來試試用鬆餅機做塔皮好了,其實是我沒重石:)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