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

杜樂麗花園下午茶吃到飽@台南晶英酒店

前陣子才造訪的安娜瑪莉亞英國茶沙龍,心得還來不及寫,經營者就因為個人規劃暫時關門了。不過前陣子看到台南晶英酒店也推出了下午茶吃到飽,看似單價很高,可是前幾年蘭城晶英的櫻桃鴨奠定了"晶英"系列在我心目中的地位,到現在還難以忘懷櫻桃鴨啊!好!回到下午茶,有點猶豫是"吃到飽",現在不比以前什麼都吞的下肚,不過看到網路上的心得食記,馬上打電話訂位,小姐用甜美的聲音告訴我,如果周末的話要等到明年二月喔!!不囉嗦,就趁著平日下午衝去啦!!
下午茶14:30-17:00,預約制,每日限額25位。





杜樂麗花園位於晶英酒店14樓,場地不大,但桌與桌間的距離剛好,不會有擁擠的感覺。每張椅子有靠墊,但說實在的靠墊太膨鬆,我默默地把墊子移到旁邊XDDD

本來覺得聖誕樹有點俗,後來發現他是很好的拍照背景啊。
桌上的玫瑰花是假的,開始用餐後就覺得有點礙眼,偷偷放到別桌去。


取餐地點在另個小房間,這樣感覺更優雅了。說實在的,我本人和優雅實在勾搭不上,但在這種氛圍裡講話確實會不由自主地降低音量。一進小房間,馬上被這櫥櫃吸住了。他有我最愛的莓果啊。剛好這天很多甜點都是莓果類,實在是大大滿足。


是一種準備開吃的狀態,每人可點一種咖啡或茶,皆可續杯或回沖,但不能咖啡換茶以此類推。為了甜點,我選了比較清淡的早餐茶。朋友點了洋甘菊茶,小小建議點伯爵茶或早餐茶,因為會附牛奶啊。試想洋甘菊茶加牛奶是修誇怪怪。



只有淺淺的酒味,草莓、覆盆莓帶點淡淡酒香,喜歡莓果類的人必拿啊!畢竟我們也不常吃到覆盆莓啊。如果想要吃甜甜就請再三斟酌囉!


聖誕樹被景深後就是燦爛的點點光芒,非常好看!


非常飢餓的友人馬上舀了碗牛肉洋蔥湯,據她說法沒有迎合台灣口味,是非常西式的濃湯。這不在我狩獵範圍內,以上評語僅供參考。



提拉米蘇,我預想中一定會出現的甜點。有著非常濃郁的奶香,幸好有微苦的可可粉中和,不過一入下肚甜甜的滋味瞬間有幸福的感覺啊。可惜已不是年輕小夥子,這幾年對於牛奶很容易脹氣,這杯還是不要一人獨享比較好。









我非專業美食部落客,甜點的名字都沒拍到。這類被我歸為"甜死人不償命派塔"類,不是很死甜,而是我愛酸酸甜甜的滋味(所以喜歡莓果類啊),不過光看照片不夾行嗎!!!每塊皆是我和友人分食,很怕後面還有好多甜點肚子裝不下啊!
這次有兩款甜點上頭是爆米花,吃來口感倍增,完全忘了熱量這回事。世說都來這了還有人在意這件事嗎XDDD




由上而下分別是草莓閃電泡芙、莓果夏洛特、莓果派,草莓閃電泡芙的奶油霜調的很好,可惜我忘了問到底是什麼。最怕麵體甜、奶油霜也甜,不過有草莓這些問題完全不存在。都還沒吞下肚,我已經將之列入第二回必取清單中。

莓果夏洛特是用手指餅乾做的,簡單說她的外貌就是完美無瑕,可是我反而是後來才吃。原因極好笑,我怕手粗就算用蛋糕鏟還是鏟不起來,事實證明我的顧慮是對的。第一位勇者鏟完是支離破碎層層分屍狀態,我可不想在這優雅的地方出糗啊。後來拜託服務小姐幫忙,內餡非常軟導致就算專業的來蛋糕還是呈現倒塌狀態。慕斯有三四層,莓果類佔兩層,如果沒有莓果派,我會再吃第二回合的。

莓果派是我拍的最差,但是我心中的今日首選!!本來覺得就是塊蛋糕,可是!!服務小姐極力推薦,完全沒問過我要不要就鏟了一塊放在盤子裡。非常非常感謝他的熱心,沒有她我就錯過我的愛啊。派皮介於派與蛋糕間,是非常獨特的口感。這裡的慕絲我私心覺得比莓果夏洛特好吃,比較紮實一點,在大口咬下覆盆莓,絕妙好滋味!







巧克力泡芙上層應該是起司之類的東西,吃來有點鹹味,剛好中和泡芙的甜味。另一款巧克力泡芙上層的栗子鮮奶油是朋友的大愛,栗子味非常香濃,搭上藍莓多層次口感,真的很棒。
可麗露、馬卡龍、巧克力磅蛋糕這次放棄,可能本身對它們就沒有很愛,跳過跳過。





本來沒打算吃吐司,但也是在服務小姐大力推薦下取了一塊。吐司完全不加水,圖二右邊的果醬是大黃根,國外進口。有四種抹醬,巧克力榛果、太妃醬、鳳梨醬和大黃根醬。可能其他三種果醬味道強烈,我吃到大黃根醬時完全沒感覺。朋友本來飽了(因為這傢伙吃了兩盤沙拉@@),但後來受不了誘惑冒著肚皮破掉的危險也吃了一塊,據她說法應該是和栗子巧克力泡芙名列第一。吐司本身有濃濃的奶香,外皮很脆,光單吃就很好吃啦!





鹹食,還有煙燻鮭魚、沙拉沒拍到。脆餅的口感沒那麼脆,反而是紮實的口感。最後一張圖吃來有點像小米,搭上秋葵和番茄乾,我沒沾醬,滿清爽的。



水果漬糖漿,但我不愛這種吃法,所以也跳過。




這樣擺盤,很少有女生可以拒絕吧!以南部價位(580+一成服務費)雖然算高,可是環境好、餐點有一定水準,其實我覺得很超值了。不限時間,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吃甜點聊聊天,互相交換彼此近況,也算是一個充電之行吧!

一直覺得台南的甜點發展比較好,好幾間藍帶主廚的工作室,更別提深藍、露露麗麗這些深耕已久早有名氣的甜點店。
什麼時候高雄也可以來一間呢?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